每月專欄

2014-07-22
好員工須會自動UPGRADE
  執筆:簡炳權     卓智理財服務有限公司(執行董事) 

         電腦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原來體積笨重的它今天已搖身一變,成為細小靈巧的平板式電腦,操作亦由繁瑣的文字指令(MS-DOS)輸入式,變為一種touch screen的簡易操作式,電腦之迅速發展實有賴一些持份者的堅持和努力,勇於創新,才有今天偉大的成就!

        每個人的一生,彷彿都在學習中度過,常言道: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!時代的巨輪是不停地的前進,知識日新月異,無盡無窮,只要我們的知識得到不斷的充實和更新,才能迎合新時代的變遷,就等於電腦一樣,需要不停地更新軟體功能,否則就不能迎合今天發展迅速的設備、網路及通訊,如果舊的不走,新的哪會來!
 

迎合新時代變遷

        電腦軟體要更新,似乎就簡單得多,因為軟體公司經常為他們的用戶提供此類服務,毋須客戶煩惱。他們會適時以信息將更新資料傳達用戶的電腦,客戶只要按照信息指示辦理便可,有些時候甚至會自動更新,毋須人手處理。相反人如果需要更新知識,就不是那麼容易,原因是知識的汲取,絕非一朝一夕的工夫,學習與否也視乎個別人士對事物之觀察和分析力,絕非一些沒有目標、欠主動和毅力的人可達至。

 

對企業長線發展重要

        在成功的路上,在面對低谷時,有些人不敢嘗試,不願意走崎嶇的路,遇到艱辛時就繞道而行,或望而卻步,縱有珠玉在前,他們也容易失之交臂,人生需要不斷的學習、嘗試解決難題,不怕吃苦,不向困難低頭認輸,理解自己的缺點和常犯的錯誤,努力改過,亦明白到精彩人生往往是從挫折中造就,人生面對挫折根本是無可避免的事,只要經常抱謙虛學習和改變的態度,持之以恆,這樣子成功機會自然比別人高!

        以銷售員為例,他們每天的工作是以見客為主,即使銷售人員怎樣付出努力,礙於市場存在競爭,客人的喜好又各有不同,銷售員在推銷產品過程中都難免遇到不少挫折和失敗,優秀之銷售員往往視之為等閒事,沒有氣餒之餘,反為會用慎重的態度去思考分析研究,從錯誤中汲取教訓,希望下次做得更好。另外,他們願意用較多的時間汲取市場最新資訊,學習和完善銷售準備工作和技巧,將發展客戶網路和建立良好客我關係視為營銷己任,這類能主動更新知識,與時並進的優秀員工,對企業長線業務發展起非常重要的作用,也是企業老闆悉心栽培的對象。


 
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